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师资队伍>>正文
隋清娥老师简介
2018-03-15 19:04  

隋清娥,文学硕士,聊城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老舍研究学会理事、山东现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和山东茅盾研究学会理事。长期从事教学工作,曾获得聊城大学第四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作家作品研究,其中对鲁迅研究情有独钟。先后完成山东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鲁迅钱钟书文学比较论》、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办科学研究课题《鲁迅文学文本的意象主题论》及聊城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鲁迅小说主题论语》等。已出版学术专著《鲁迅钱钟书文学比较论》、《鲁迅小说意象主题论》两部,参著《立体多元的比较文学》一部,主编教材《二十世纪中国文学提要》、《口语表达教程》两部,参编《大学语文解读》等教材四部,先后在《文艺争鸣》、《当代文坛》、《名作欣赏》、《山东社会科学》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曾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一次、聊城市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聊城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三等奖多次。现在我系担任鲁迅研究、莫言研究等课程的教学。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