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一、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分为语言、文学、教育、文秘四个发展方向,注重传统文化和人文教育,主要面向党政机关、教育、科研、新闻、出版等部门以及广告传媒公司、网站设计、大中型企业单位,培养具有深厚的人文素养和较强的综合能力,能从事管理、宣传、文秘、教学、科研以及文化策划、广告创意、对外交流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应用写作、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中西方文化经典解读、文秘学、公共关系学、传播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民间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美学概论、学科教学论等。

二、传播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设置新闻传播、网络及新媒体传播两个发展方向,着力培养具备良好人文素养、社会责任及业务技能,能够系统掌握传播理论与实践技能,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公关协调和文字处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学生就业面较广,可在广播台、电视台、报纸、杂志、网络、广告公司、节目制作、数字媒体等行业工作,还可以在政府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传播工作。

主要课程:传播学概论、传播学研究方法、组织传播学、大众传播史、西方传播理论流派、新闻采访与写作、新媒体概论、新媒体编辑、网络传播原理与应用、网页设计与制作、国际公共关系、国际传媒前沿等。

三、汉语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分为教育、文秘两个发展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深厚的人文素养和良好的写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毕业后到各级党政机关、中小学校、新闻、媒体、出版、广告等各类事业和企业单位,从事宣传、管理、文秘、记者、文字编辑、文案策划和教学科研等工作。

主要课程:中国文学、外国文学、中西方文化经典解读、现代汉语、公务文书写作、礼仪与形象设计、普通话、基础写作、新闻写作、心理学、教育学、语文教学法、计算机网络、办公软件应用等。

四、文秘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文秘知识和技能,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时代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毕业后到党政机关、教育、新闻、出版等部门,和各大中型企业、公司,从事文秘写作、办公室管理和公关策划、设计、组织等实务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应用写作、秘书学、公务文书写作、档案管理学、现代汉语、普通话、计算机基础、办公软件应用、行政管理学、公共关系学、礼仪修养、书法、社交与口才等。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