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中文系“喜迎二十大 师德筑师魂”师德建设教育月
2022-09-05 13: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异的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鲁教工[2022]30号)文件精神及学院要求,决定于九月份开展中文系“喜迎二十大 师德筑师魂”师德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要有三部分内容。

一、献礼教师节,树典型、学先进。

系部公众号于9月10日前发布推文。推文分为两方面内容,一是喜迎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向全体教师献礼;二是见贤思齐,向身边的师德先进典型学习。

此次推文以教师节为契机,以中文系优秀共产党员付培丽,师德标兵于文静,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学院一等奖、省赛三等奖获得者石莹莹三位优秀教师为宣传典型,在献礼教师节的当下,进一步激发中文系教职工涵养师德的内生动力。

二、“喜迎二十大 师德筑师魂”主题学习研讨会。

暂定于9月15日,举办中文系全体教师“喜迎二十大 师德筑师魂”主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将就习近平关于教育、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文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进行系统学习,并组织讨论。教育引导中文系教职工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争做“四有”好老师,勇当育人“大先生”,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中文系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暂定于9月22日,举办中文系40岁以下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演讲要求以“喜迎二十大 师德筑师魂”为主题,演讲时长控制在5分钟左右。届时邀请学院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相关领导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三名优胜者并颁发奖励。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将全程记录,活动结束后,将进行认真总结,形成图文并茂的总结报告。

2022年9月5日

(责编:罗兰 编审:葛艳奇 编辑:李文沛)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