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社会实践>>正文
中文系缅怀先烈,学习孔繁森精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01-04 20:20 秦昊月 

    追忆历史丰碑,传承高尚精神。为了学习孔繁森精神,培养学生无私奉献的品德,12月23日上午,中文系扬帆志愿服务队联合聊城市东昌府区蒲公英志愿服务中心,带领站前社区的儿童于聊城市孔繁森纪念馆开展了以“学习孔繁森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聊城市蒲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聊城市东昌府区蒲公英行动志愿者协会会长苏金生担任领队。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跟随工作人员进入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孔繁森雕塑像三鞠躬,表达对英雄人物的敬佩和怀念。随后,大家认真听取了孔繁森同志的事迹解说,参观了“齐鲁赤子”、“汗洒雪域”、“情系高原”、“廉洁清正”、“深切怀念”、“光耀神州”六个展区,展览区多角度再现了孔繁森在山东和西藏的生活、工作,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恪尽职守、忘我拼搏、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参观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孩子们的疑惑,孩子们表示,今后将以孔繁森为镜,以先进事迹为尺,扎实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奉献。最后,大家在孔繁森纪念馆门口合照留念,苏金生进行总结发言。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成员们积极学习孔繁森同志热爱人民、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艰苦朴素、廉洁自律、一身正气的高贵品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奉献意识、服务意识,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作者:秦昊月  审稿人:周希芹 编辑:苗美琪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