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社团活动>>正文
考研先锋简介
2008-06-01 15:46  

考研先锋社成立于2007年3月,由东昌学院中文系学生组织发起面向全院本科同学开放,是一个完全由学生管理,自主经营的社团组织。我们以对每个社员负责为原则,以考研为最终目标,以创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为任务, 以“雄心无畏,恒心不退,信心无敌,青春无悔”为奋斗口号。社团以帮助同学们考研为根本宗旨,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我们东昌学院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目前,考研先锋在我院七个系部(中文系、电子系、英语系、数学系、经法系、化生系、物理系)都有社员,在帮助同学们考英语四级和考研学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起到了极大的积极影响!

从成立到现在,考研先锋一直都有两个特色活动:

1.英语四级模拟考试

在每次的四级考试之前,我们考研先锋都会举办一次四级模拟考试。严格按照四级考试的流程进行,而且会有监考人员维持考场秩序,使考试紧张有序的进行,真正模拟出四级考试的氛围,考后在老师的帮助下严格批阅试卷。这个活动,使同学们提前感受到四级考试的氛围,了解四级考试的流程,在真正考试时,就能避免紧张和慌乱,轻松自如的应付考试,减少主观性失分,提高考试成绩。 07年12月份的英语四级考试我校学生取得优异成绩,这与考研先锋之前举办的四级模拟考试是密不可分的!

2. 研究生交流会

每学期我们都会邀请聊大研究生到我们学校,与我校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在交流中,解答同学们在学习考研方面的疑问,同时,会向我们传授各种复习考试的经验。这使我们同学增加了对考研的了解,在考研准备中,目标会更加明确,更有针对性,复习方法也会更加明智,更有效率。 对同学们的考研会有极大的帮助。

3.在平时,考研先锋会针对同学们的需要,结合现代社会的就业状况、人才状况等,为同学们印发各种资料,把最新最实用的信息传递给同学们。希望通过这些资料能够减少同学们学习的盲目性,增强其奋斗的积极性,促进同学们积极地学习。

另外,我们还会举办其他一些活动,如英语辩论赛、考研知识竞答等,既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能增加同学们的知识面,在活动中轻松的学习。

考研先锋的组织状况包括常务副社、秘书处、宣传部、外联部、财务部、信息部、策划部、通讯员、网站管理员。 会员中心由各系常务副社和策划部组成,其主要工作是:各系副社在本系调查同学们的需要,根据同学们的需要,策划部去策划各种活动。这样能减少我们举办活动的盲目性,使我们所办的活动更能符合同学们的许需要,更实在,更有意义,真正做到为社员服务。另外,我们还通过会员中心了解同学们对我们考研先锋的意见和看法,不断改进提高,成为一个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社团。

我们考研先锋拥有我们自己的网站kyxf2007.8845.cn和邮箱kaoyanxianfeng@163.com。同学们可以通过网站和邮箱与我们交流联系。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及时有效的为同学们提供各种学习考研的信息,然而各系由于所学专业不同,所以在考试形式、答题方法等很多方面有很多不同。针对这种现状,我们让各系副社去采集关于本系的资料,发送到邮箱里。这样,就避免了只由信息部找资料的盲目性和单方性,使我们的资料更加全面、广泛,更有针对性,更能符合所有同学的需要。

我们会以我们实在的行动为同学们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在考研的道路上给予同学们最真诚最实用的帮助!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