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组织>>正文
扬帆志愿者先锋队简介
2019-07-04 10:34  

 

     扬帆志愿者先锋队是一支充满着激情与青春的队伍,是为人民服务,彰显志愿者精神的队伍。扬帆志愿者先锋队于2017年10月份成立,是在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团委的支持下,在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团总支带领下成立。扬帆志愿者先锋队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也积极与聊城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和蒲公英行动志愿者协会合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团队合作,总结经验,传承志愿精神。

        聊城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四点半小课堂和蒲公英行动志愿者晨曦水韵周末快乐课堂与先锋队长期合作,在活动中分层次辅导小孩家庭作业,开展国学讲堂活动。



        二、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发展,打造精品活动项目。

        积极开展符合中文系特色的活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参观学习傅斯年纪念馆和孔繁森纪念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五一水城旅游文化节、聊城市马拉松赛事服务活动,先锋队还逐步建立了聊城市火车站前实践基地和东阿文化城实践基地。


         三、尊老爱幼,弘扬传统,延续公益爱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先锋队相继开展了“热心公益,播撒关爱”和“情暖童心”等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社会公益事业的参与度,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心。

扬帆志愿者先锋队将按照学院团委要求力求志愿活动项目化、传承化、层次化,打造一支富有青春气息的精品团队。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