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活动>>正文
中文系全体党员观看七一特别党课
2020-07-06 09:4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30日上午,中文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同上一堂课,共温繁森情”七一特别网课。广大党员跟随聊城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现场云”走进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同上一堂课,共温繁森情”,共同感悟孔繁森同志的初心和担当。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党中央号召全党学习孔繁森精神的第25年。重新提炼概括孔繁森精神的时代内涵,既是进一步弘扬孔繁森精神的迫切需要,也是激励党员干部持续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方式。

孔繁森对人民怀有深厚的情意,将“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体现了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我为民的公仆情怀。他为人民而活着,为人民而奋斗,为人民而献身,这是他爱党爱民的具体表现。

直播中,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孔繁森纪念馆内的“齐鲁赤子•时代新人”、“听党召唤•敢于担当”、“汗洒高原•再谱新篇”、“情深意重•大爱无疆”、“星殉边陲•魂归故里”、“光耀神州•精神永存”六个部分的内容。他那满是补丁的衣服、他用板车推着母亲去逛街、他在工作笔记中写下的遗书、他因公殉职后的遗物仅有几件换洗的衣物和八块五角钱等等,无不令人为之动容。

这次网络直播党课中对孔繁森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讲解,通过线上互联网互动、图文并茂展示的特点,打破原有的线下课堂对地点和空间的限制,将党课搬入大家的手机中。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参观孔繁森纪念馆,思想受到了净化,灵魂受到了洗礼,今后一定以孔繁森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