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活动>>正文
中文系党总支组织观看法治电影《特别追踪》
2019-05-24 12:47  

为增强法律意识,强化法治观念, 5月23日下午,中文系党总支在1号教学楼407党员活动室组织全系党员观看法治电影《特别追踪》,让党员师生切实体验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该影片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情节紧凑,贴近现实,抨击了当下全社会深恶痛疾的“老赖”现象。片中塑造的“老赖”形象:贾有道,有偿还债务的能力,但却想尽办法抵赖,甚至将老母拿来做“挡箭牌”。在法院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层层追踪下,“老赖”贾有道众叛亲离、人财两空,最后被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认罪伏法。影片在宣讲法制故事的同时,对我们增强法治观念、培养“诚实守信”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作者:张飞飞   审稿人:徐宏霞   编辑:倪爱戴)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