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成功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9-11-04 16:36  

     中文系的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学习体制,中文系于113日晚自习期间成功地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会。

    本次学习交流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采用“一班对一班”式学习交流方法。更有效的开展本次活动,在交流会正式开展之前,安排18级本科班学委同学与本班两名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事先对自己的学习及复习方法做了汇总与整理,在交流会上,他们较为详细地为19级同学们讲解了各门课程的学习方法;第二环节是将话语权交还给19级同学,他们向学长学姐提出了有关具体课程的学习方法及最后的期末复习方法等问题,学长学姐们为其做了细致的解答。通过“一班对一班”式的沟通交流方式及归还话语权的方法,不仅增强了学生参与的主动性,融洽了会场气氛,而且还提高了整个交流会的效率,使讨论的问题涉及面更宽广,针对性更强,真正到了沟通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率的目的。

          19级同学们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懂得了学习和工作的方法,明确了学习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进一步增强主人公意识和自律意识,这些对他们今后的良性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这次的学习经验交流会,使19级同学充分获取了学习经验。

          (作者:甄子萌  审稿人:周希芹  编辑:赵丽婷)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