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活动>>正文
中文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5次专题学习研讨
2023-11-23 16:18  

11月22日上午,中文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教楼B210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第5次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中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助理、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刘广星主持会议,学院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组组长、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孙长峰等列席旁听。

系党总支副书记葛艳奇领学了相关材料。纪检委员付培丽,宣传委员、学生支部书记罗兰结合学习材料和中文系实际工作先后作了重点发言。

付培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发力点、突破点,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程的全面经验总结,体现了深刻的历史洞察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供了重要遵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

罗兰表示通过学习,深化了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理论创新的方法和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更要学好党史,坚守住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坚守好中华优秀文化这个根脉,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勇毅前行。

刘广星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断揭示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必然性。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是要完整准确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立足“两个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方面,我们必须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自身实际行动推动我系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孙长峰对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学习能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当前学习热点开展学习,重点发言能紧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展开,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达到了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目的和要求。

(撰稿:申爽 编审:罗兰 审校:葛艳奇)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