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活动>>正文
系党总支书记刘广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21 12:5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0日下午,学院院长助理、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刘广星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主题,在文教楼B207党员活动室为我系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刘广星以今年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的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讲述了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四个方面的内容。刘广星指出:第一,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第二,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具有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要系统、全面的把握这些特性,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第三,要深刻把握“第二个结合”的重要意义,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结合,这不仅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也让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掌握了思想和文化主动;第四,要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赓续历史文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最后,刘广星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当肩负使命,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新的文化使命,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谱写民族复兴新华章。

(撰稿:申爽 编审:葛艳奇 审校:刘广星)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