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工作>>正文
中文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1次专题学习研讨
2024-03-13 18:20  

3月12日上午,中文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知行楼B210党员活动室召开2024年第1次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葛艳奇主持。

纪检委员付培丽领学了有关材料,学生党支部书记罗兰结合中文系实际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葛艳奇传达了党委组织宣传部关于2023年度党建工作检查的结果反馈,结合学习主题和我系实际情况就如何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业务工作渗透融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仰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自我革命,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党建水平,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激活课程思政的隐育功能,努力探索党建、思政、专业人才培养相融合的发展路径;三是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挖掘廉洁文化的独特育人作用,自觉把立德树人使命内化到廉政建设的全过程,涵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锻造更加优良的党风、教风、学风。

(撰稿:申爽 编审:罗兰 审校:葛艳奇)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