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工作>>正文
中文系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16 13:03  

按照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党委部署要求,9月15日上午,中文系党总支于文教楼B210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中文系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院长助理、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刘广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组长桑孟新、联络员郭晓丽到会指导。

会前,中文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思想基础。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中文系202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刘广星代表党总支作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发言,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各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纪律、作风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广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更加坚定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融入我系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二要着力聚焦重点工作任务,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牢固树立全系上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晰责任、完善机制,细化方案、优化路线;三要扎实做好整改,推动常态长效,要认真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改革攻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四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挖教师教育特色,凝炼专业发展方向,构建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我系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桑孟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文系聚焦会议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结合实际查摆问题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强调,一要潜心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学思践悟,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撰稿:申爽 编审:罗兰 审校:葛艳奇)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