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团总支举行“身边的雷锋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2024-03-05 1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广大青年践行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中文系团总支于3月4日组织开展“身边的雷锋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中文系团总支鼓励各班同学讲述自己的“雷锋”故事,多名同学积极主动分享。23级汉语言文学班的文仪茹同学在路过宿舍楼下晾衣处,发现衣服掉在地上,随手捡起并挂回原处;马玲玲同学在开学期间积极帮助室友和同行的同学搬行李……虽然都是小事,但能在小事上帮助别人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同学们都深深领会到了“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深刻含义,正是这一份份小小的善意堆积形成了美好的校园环境。雷锋精神放光芒,争做时代追光者,让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扬雷锋精神,做进步少年。身为新时代青年,要从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用爱心和关怀去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中文系将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促进社会进步。

(撰稿:赵飞 编审:罗兰 审校:葛艳奇)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