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荣获佳绩
2024-03-08 13:01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审结果公布,由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指导,中文系学生卢子璇参与主讲的《绽放在“生命禁区”的格桑花——繁森精神薪火相传》荣获本科组全国三等奖。

冰山愈冷情愈热,耿耿忠心照雪山。卢子璇和宣讲团同学们前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湖风景区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与聊城市中小学开展思政宣讲活动,讲述孔繁森同志的援藏经历,引领当代青少年传承孔繁森的精神光辉。孔繁森把自己一颗火热的心献给了西藏高原,献给了党的事业。在宣讲活动中,卢子璇引导同学们要深刻领悟孔繁森精神,学习他信念坚定、使命必达的忠诚品质,发扬传承孔繁森担当作为的拼搏精神。

中文系学子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佳绩,是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写照,展现出中文系学子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素养,也集中展示出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成果,让学生在真实的社会情境中涵养奉献祖国、服务人民、勇担使命的大情怀。下一步,中文系将进一步挖掘教学资源,努力构建更为科学有效的立德树人机制,推动课程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

(撰稿:曹鑫瑶 编审:罗兰 审校:葛艳奇)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