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召开2024年寒假劳动教育实践主题班会
2024-02-29 22:01  

为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进一步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引导学生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树立新学期的良好开端,中文系于2月26日-27日由各班在教室组织召开2024年寒假劳动教育实践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各班班长从讲述劳动的意义、内容及要求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劳动实践的优秀图片、视频、事例等方式,从劳动生活、劳动模范等方面展开劳动教育,引发同学们对劳动的深入思考,使同学们建立健康的劳动观、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向上的劳动精神。随后,同学们依次展示分享寒假期间的劳动实践经历和成果,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感受劳动之美。在深入理解“劳动精神”实质的同时,培养了同学们辛勤劳动、自律自强、团结协作、认真负责等良好习惯和精神品质。

劳动教育奠基础,春华秋实显荣光。本次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日常劳动,帮助同学们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撰稿:叶海娇 编审:罗兰 审校:葛艳奇)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