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践教学>>正文
中文系开题报告线上答辩圆满完成
2021-04-06 11:04  

为提高毕业论文质量,确保后续论文工作的正常开展,在系部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策划下,我系教师以认真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本学期第4周顺利完成了2017级153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工作。

会上,开题答辩小组教师首先要求学生展示PPT,明确论文题目,介绍论文的选题意义、研究现状、可行性分析、研究重难点、论文提纲、后期设想等,然后由答辩小组教师提出与选题相关的问题,学生线上现场作答。小组教师就选题的科学性、可行性等进行评议,尤其对学生论文提纲进行着重把关,积极了解学生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并及时进行了指导,明确指出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且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参考意见和解决办法,答辩组教师根据不同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完成修改。

在答辩结束后,各位指导教师针对同学的个别问题,根据具体情况,利用非教学时间进行积极沟通交流,采用电话、QQ、微信等工具再次进行了一对一指导与答疑。

本次开题答辩,肯定了大部分学生在开题工作上的认真态度,鼓励了部分学生在选题上的创新,也发现和纠正了学生在选题和研究上一些问题,为学生下一步论文的撰写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