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社会实践>>正文
中文系参加地名普查社会实践活动
2017-05-31 08:17  

为了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中文系学子积极响应社会号召,于5月27日参加由政府部门组织的地名普查社会实践活动。

地名普查有利于掌握地名基础数据,设置标准规范的地名标志,健全完善地名标志体系;建立、完善地名和区划数据库,加强地名信息化服务建设;落实地名普查档案数字化管理。志愿者们下午早早来到地名普查办公室等待活动开始,随后,工作人员将任务合理分配给志愿者,并将地图和社区名单交到志愿者手中,告诉志愿者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拍社区的近景和远景。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到柳园社区、古城新区和古城街道社区进行工作。紧接着,志愿者们对照着地图和社区名单开始前往各自负责的区域工作。烈日炎炎下的他们认真负责地完成着各自的工作,直到下午六点左右,同学们陆续返回地名普查办公室,将照片拷入电脑中,地名普查工作到此告一段落。

此次地名普查工作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提升地名公共服务水平,弘扬优秀的传统地名文化,更有利于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