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社团活动>>正文
九五书画社开展书法理论交流会
2021-04-09 19:50  

翰墨飘香,艺满九五。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的书法兴趣与爱好,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社团于4月9日晚7点在一号教学楼109教室举办书法理论交流会,共同探讨书法基本理论,体会艺术底蕴。社长庄宇主持会议,社团成员参加。

会上,从硬笔与软笔两部分内容进行交流,分别由吴浩然与庄宇两位同学讲解。吴浩然借助电脑演示工具从硬笔书法的构字基本笔画入手,讲解了点、横、竖、撇、捺、钩、挑、折等基本点画,并详细介绍了硬笔发展的背景、思路、过程及各笔画的注意事项。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热情分享自身经验与感悟。庄宇对软笔的基础理论进行分享,她从软笔的章法、笔法、墨法三方面,以小见大,重点强调了在书法练习过程中如何突破练习书法瓶颈期的方法。

中国书法有着悠久的历史,它传承着华夏文明。我社团积极开展活动,通过国粹书画笔墨丹青,写意中国等艺术形式,大力弘扬传统艺术。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才艺,鼓励大学生全面发展,提高自我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促进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丰富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