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社团活动>>正文
智言社开展普通话培训活动
2021-04-09 19:37  

为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规范学生的普通话,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质、道德修养,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智言社于4月9日在一号楼215教室举办师资班普通话培训活动。

本次普通话培训活动的主讲人是我院教育系孙琳。活动伊始,孙琳向大家介绍了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讲规范普通话的兴趣。紧接着,孙琳就普通话声调、语调的发音辩正以及普通话的发音特点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从理论到实际,包括:单音节字、多音节词及绕口令的相关练习,现场纠正规范发音要领,达到学练结合的目的。

此次活动调动了同学们讲规范普通话的积极性,提高了语言规范意识,对于净化语言风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提高社团成员的语言文化素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