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组织>>正文
九五书画社概况
2021-03-27 14:14  

九五书画社成立于2019年,是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书画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学生社团,现挂靠于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九五书画社的宗旨是:作字行文,文以载道,以文焕彩,切实如需。口号是品翰墨风情,赏兰亭雅韵。

日常上课是每周五晚上7:00—9:00,于1号教学楼215或109教室上课。本社活动丰富,有书法、绘画、篆刻等课程的理论学习兼艺术创作。特色活动更是精彩纷呈!2019年我社开展多项活动,除日常授课学习外,我社带领社团成员参观了聊城市李呈修艺术馆、参观运河博物馆,并举办了书画展览等。同时,我社邀请聊城市书协王漫之老师,来给我们九五书画社的社员们进行作品创造指导、授课、开知识大讲堂。

社团下设秘书处、外联部、宣传部、理事会、网编部、编审部共六个部门。各部门职能具体为:(一)秘书处1.负责会员的招新、入会审批以及社团工作人员档案的管理。2.负责社团活动的策划、组织及物品保管工作。3.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陶冶学生的情操。4.协调其余各部及分社等的活动安排。(二)外联部1.统一负责社团对外业务联系、洽谈,为社团争取赞助与合作,为广大同学提供良好的工作机会。2.加强社团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树立社团良好形象。(三)宣传部1.负责社团活动的相关宣传文字、图片、广告等的策划、设计和发布工作,并能够搜集相关信息,并将活动成果归纳成文字材料。2.负责社团简报的编辑和印刷。3.负责社团与其它社团的联系,通过各种形式宣传社团,进一步扩大社团在校内外的影响,为社团的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4.负责社团与校内外各新闻媒体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提高社团形象和知名度。(四)理事会1.下发通知给社员,在社团与社员间架起沟通的桥梁。2.指责范围内决定本社团的规章条例。3.协助其他部门工作。(五)网编部负责社团微博、微信日常维护及网络工程的建设,及时在网站上发布重要信息及活动新闻等。(六)编审部1.参与微信、微博版块、栏目的策划工作,负责稿件征集和审核等工作;2.从事重大活动宣传稿、重大活动主持稿的撰写工作;3.负责征稿比赛的主题的选择、拟订工作;4.负责短信通知编写。

(图为参观聊城市李呈修艺术馆)

(图为本社成员听取讲解)

(图为九五书画社学习交流会)

(九五书画社古城采风)

(九五书画社书画展)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