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工作>>正文
中文系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11-20 15:29  

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增党性、知党恩,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中文系党总支于11月10日下午在215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百年伟业,百年风华”,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增敏主讲,中文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马增敏首先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回顾及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时代启示”三个方面,结合历史细节和身边事例,全面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以及宝贵经验,重点突出,层层递进。她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大家要从党史中寻找规律、砥砺初心、坚定信仰、坚持自信。她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开辟救国大业、完成兴国大业、推进富国大业到实现强国大业的百年历史,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马增敏勉励青年学生努力学习先辈敢为人先的革命气节、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和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努力成才报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帮助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承担历史使命的需要。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将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接续传承,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