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工作>>正文
中文系开展“总支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04 11:09  

11月4日下午,中文系开展了“总支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刘广星以“品读现当代文学经典作品中的党史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理解过去、指导现在、引领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刘广星从在经典诗词中品读党史精神、在经典小说中回归党史现场、在纪实文学中把握党史脉络三个方面和大家一起通过优秀的经典的文学作品,解读了现当代文学经典作品中蕴含的党史精神,回归到历史现场中去理解、感受我们党领导广大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难忘历程,将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发展脉络条理清晰地勾勒出来,为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提供了参考。

刘广星强调,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也要善于从现当代文学经典中发现党史线索、品读党史精神、把握党史脉络,从党史的阅读中汲取奋进力量。

全体师生党员在经典文学作品中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在文学艺术中感受到历史的深邃与魅力。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从红色经典中汲取营养与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