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招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的通知
2018-06-25 20:45  

各系: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校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鲁学助〔2018﹞21号)精神,面向全院招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协助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当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申请条件

1.思想觉悟高,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强,善于沟通,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2.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良好,工作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

3.熟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和办理流程,同等情况下办理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优先考虑。

三、申请原则

1.属地原则。暑假期间安排志愿服务的学生到生源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志愿服务,不提供住宿,原则上要求学生家庭居住地在生源所在县市区城区,且到生源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地点交通方便。

2.自愿原则。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均自愿申请。

四、工作时间及工作内容

暑假期间在生源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的资格审查、合同签订、回执打印、档案管理等业务。具体时间段及工作内容由各生源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具体安排。

五、工作流程

1.暑假前学院集中招募志愿者,各系登陆《校县结对数据采集系统http://www.xszz.gov.cn:85/2016/LoginCollege.aspx?SchoolId=174登陆密码(密码为各系团总支办公电话8+后三位),并于6月25日前完成学生数据网上申请工作。

2.学院根据申请情况并结合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实际需求确定最终人选,并对学生进行必要的贷款政策、安全和纪律培训,通过培训的学生领取《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大学生志愿者鉴定表》。

3.七、八月份志愿者按各县市区需求赴生源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4.开学后一周志愿者上交《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大学生志愿者鉴定表》(见附件)1。

六、相关待遇及劳动报酬

1.学院按省教育厅对“校县结对”志愿者项目岗标准为志愿服务学生提供生活补助。

2.县级资助中心会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便利和安全保障,为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安排午餐等。

七、工作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和动员,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感恩奉献意识,积极参与志愿帮扶活动。

2.各系要严格申请条件,做好评审推荐工作。

3.志愿者面试时间、地点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大学生志愿者鉴定表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6月20日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