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2023-03-10 17:49  

新校区,新征程,新学期,新气象。3月9日下午16:00,中文系在文教楼B12-210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院长助理、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刘广星,系主任罗红娟、党总支副书记葛艳奇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罗红娟传达了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学初教学工作和本学期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部署。罗红娟首先就课表安排、教室布局、教材发放、教师培训等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其次对开学初相关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做好教学各项工作全面检查;二是开展缓补考、重补修及期末考试材料归档工作;三是按照培养方案切实做好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最后就中文系本学期重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全方位做好青年教师培养;二是按照计划积极推进2023届毕业生实习、毕业论文等工作,强化过程管理;三是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研讨活动,在上学期改革基础上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落实落细;四是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2023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五是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六是做好毕业文集编撰工作;七是立足学院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凝练中文系学科特色,强化实践培养,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八是积极落实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创新形式,拓宽渠道,塑造良好声誉,增强招生宣传效果,把招生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葛艳奇通报了学生返校后相关诉求的解决情况,并安排部署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对专兼职辅导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切实强化学生安全教育;二要严格落实上课考勤和请销假制度;三要在第一时间积极回应、解决学生诉求;四要细致、全面做好学生思想、家庭等情况摸排;五要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引导学生护校、爱校。

会议最后,刘广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安全,安全是头等大事,每位管理人员和教师都要责无旁贷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引导;二是新校区、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的工作状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确保开学和上课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平稳进行;三是加强工作纪律性,确保工作效率;四是在学院新的发展契机和新的发展平台上,每一位教师都要不遗余力地提高综合素养,推动中文系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学生培养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编:罗兰 编审:葛艳奇 编辑:申爽)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