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组织学生观看高校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辅导课程
2022-12-01 09:52  

为有效应对“疫情焦虑”,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缓解疫情下的学习、生活带来的心理压力,中文系于11月30日下午在213教室组织学生观看高校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辅导课程。

本次学习活动主要由专职辅导员马志刚、申爽领学。马志刚首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进行讲解,重点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希望同学们配合防疫要求,坚持出门戴口罩,宿舍常通风,注意个人卫生,不聚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申爽带领同学们观看心理健康辅导课《任“疫”翻转,我自安心》。课程结束后,申爽告诉同学们要保持作息规律,合理地分配时间,科学制定学习计划,适当运动,增加体育锻炼,轻松应对学习与生活。掌握一些简单的心理调节方法,如“深呼吸放松法”“肌肉放松法”等。

通过此次学习,不仅普及和宣传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积极乐观的心态,也进一步完善了我系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为以后的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理辅导工作注入了一份新鲜活力。

(责编:罗兰 编审:葛艳奇 编辑:申爽)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