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举办辩论表演赛
2022-11-18 17:31  

为了提高我系学生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中文系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扩展学生自身知识,于2022年11月17日晚在一号教学楼215教室开展2022年中文系辩论表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两场,上半场的辩题是“躺平是毒药还是解药”,下半场的辩题是“网络使人亲近还是疏远”。在辩论赛的上半场,各组正反双方首先就辩论主题陈述各自观点,正反双方互不相让,针对对方的弱点进行攻辩,运用现实案例来征服对手。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的激烈争论引得场下观众掌声连连响起。随着比赛的层层升级,辩论进入白炽化阶段,在自由辩论阶段,针对对方辩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层层剖析,双方辩手临危不乱,对答如流。在各组正反双方总结陈词后,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辩论表演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也提高了语言的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对于丰富同学们大学生活,展现中文系学生朝气蓬勃的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罗兰 编审:葛艳奇 编辑:申爽)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