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18 20: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爱国基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让更多青年人感受革命前辈的奉献精神,7月18日,中文系开展了深入站北花园社区采访老党员的社会实践活动。倾听老一辈对我们青年人的寄语及希望,接好接力棒,以崭新姿态奋斗下个一百年。

活动过程中,我们携手站北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共同走访。首先接受采访的是一位精神昂扬的老党员,他给志愿者讲述了当年的奋斗故事,他说一路走来,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了共产党入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老党员,想通过自己的力量为人民、为群众办点事、为国家做点事情。

另一位街道主任,问起他的入党经历时,他的话让我们感受到了质朴与真实的力量。他回忆说,当时入党是因为周围的一些党员身上的优秀品质感染并激发了他,他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先进思想,他向往这样的组织,更期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言传身教,让这样的精神得以延续。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要在人民最危急的时候挺身而出,给广大人民群众强有力的安全感,充分展现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老党员们始终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将之践行于自己的实际行动中。从他们的言传身教中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让理想信念贯穿青年党员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始终,永葆党员本色,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在当今社会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使青年学生产生共情,激发爱国心和爱党情。深入党员之中,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更加坚定青年学子的入党决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相信本次活动之后同学们会坚定信念,步履不停。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