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党总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1 19:42  

同心永向党,奋斗正青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党性修养,7月1日,中文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文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百年盛典。大家情绪饱满,跟随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又振奋人心的讲述,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全面回顾党和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在教学工作中落地生根。

下午3时,我系邀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教授张秀丽,给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秀丽以“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从“井冈星火开新路”“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张秀丽指出,井冈山精神,是经过中国革命实践检验过的、符合中国实际的真理,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结束后,系党总支书记刘广星号召大家要发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以学习井冈山精神为契机,坚定信念,实事求是,传承和弘扬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

通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增强了全体师生党员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文系党总支将继续围绕党史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在不忘初心中行稳致远。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