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参加“记录百年光影,回首不忘初心”微电影大赛荣获二等奖
2021-05-13 12:36  

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发挥大学生运用影像传播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等方面的作用。5月13日晚,中文系参加了第15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微电影大赛。比赛由学院影视传媒系承办,于大礼堂举行。

本次微电影大赛的主题为“记录百年光明,回首不忘初心”,充分表达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对党的认识与祝福,以及在党的 领导下当代大学生的生活故事与心灵感悟。参赛选手在作品中用充沛的感情、鲜活的事例带领大家重温红色记忆,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我系参赛作品以赵一曼同志抗日精神为核心,将赵一曼坚贞不屈、不畏强敌的优秀抗日战士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她的伟大英雄形象和光辉事迹永远激励着中华儿女坚毅不拔开拓前进。由中文系学生曹倩楠、王智晨、钟凤敏、陈莹参加主演的作品《党员赵一曼》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为观众们展现了巾帼英雄赵一曼炽热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此次活动,激发了青年学子对于爱国精神的深刻理解,充分了解了先辈们用自己的鲜血保卫祖国的那一份勇气与执着,透过这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旋律,我们所感受到的不仅是对先辈的崇敬,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神圣使命的召唤。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