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举办第五届“新星杯”教学大赛
2020-10-19 15:56  

赛教学基本技能,展青年教师风采。为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素质,提升我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我系于10月15日下午2:30在1号教学楼213教室开展了第五届“新星杯”教学大赛选拔赛。参加本次选拔赛的教师有郭雪莲、苏慧、许文平等6位教师,刘广星、李光信、罗红娟、于文静、侯海艳五位教师担任此次系选拔赛评委。

C6735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比赛正式开始前,每位教师现场抽签决定讲课顺序和教学片段。各位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独特新颖。从古代文学到现当代文学,从外国文学到传统文化,各位老师以流畅的讲解,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教态,采用图片、音频等多种直观形式进行教学,展现了自己的教学技能和风采。赛后,评委老师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大的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公平、客观的评分,并且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的同时,也就各位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教师们提供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D47D3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学是学校教育的核心,而教师是教育工作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此次“新星杯”教学大赛选拔赛的举办,充分展示出了我系青年教师各自的风格与实力水平,促进了我系教师队伍的建设。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