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开展2020年“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28 23:3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高校学生返校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学院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和生命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5月27日,中文系于1号教学楼108多媒体教室开展了2020年“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系团总支周希芹、辅导员王华主持,返校学生参加。 

    我系返校学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在教室内分离间隔,整齐就坐。王华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精神,嘱咐同学们要配合学院各项防疫工作,保持安全健康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返校生要尽快适应新的教学管理环境,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服从学校安排,遵守防控和教学纪律。周希芹和同学们探讨了生命健康和爱国主义,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祖国发展、民族复兴血脉相连,刻苦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用奉献谱写青春无悔华章

    同时,本次“返校复学第一课”课程还利用宣传栏、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同学们在宿舍观看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专题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防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防控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国家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激起了同学们积极进取的昂扬斗志,有利于复学后各项工作的开展。

      

      (作者:姜良科   审稿人:周希芹   编辑:姜良科)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