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12-10 20:03  

    12月8日晚,中文系于1号教学楼215多媒体教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我系2019届毕业生,聊城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孟慧、刘德临两位同学回母校做了分享。

    孟慧就如何确定专业方向和制定考研计划与我系学生进行交流。孟慧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另一方面是为自己更好地发展打下基础。孟慧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方面,重在记忆,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构建知识网络很重要,要具有一定的发散性思维,同时注意答题条理。刘德临结合自己的复习经历向大家解读读研的必要和备考期间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生活饮食习惯以及作息时间安排等。就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给予了建议,并提出要构建知识网络,总结解题思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出发,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和节奏,争取更多有效时间,提高复习效率。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让同学们对考研的要求和流程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帮助认清考研与就业的形势,指明了方向,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作者:宋淑艳  审稿人:周希芹  编辑:姬晓蕊)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