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开展许营镇小学国学小课堂社会实践活动
2019-12-03 20:21  

    建功新时代,青春走基层。11月28日下午,中文系扬帆志愿者先锋队赴许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传承国学经典,品味传统文化”国学经典进课堂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的内容围绕中国古典诗词展开,志愿者主要从概念、分类、意义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古体诗的大致概况。让儿童清晰地了解古体诗的架构,带领孩子们走进一个从未接触过的诗词世界。着重为儿童讲解了曹植的《野田黄雀行》,从句子分析、情景带入、主旨剖析等方面展现了古体诗早期作品的魅力。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志愿者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问答环节,儿童们饱含热情,自信满满,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问答设置目的在于让孩子们能够快乐地学习有关古体诗的知识,帮助大学生锻炼社会实践能力。
    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表现了极高的工作热情,用实践证明“为人师者”的责任。此外,对乡镇教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培养了自身的责任感与社会感,为今后更多志愿者参与其中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庄宇  审稿人:周希芹  编辑:庄宇)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