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
2019-11-27 18:33  

    11月26日晚,中文系于1号教学楼108多媒体教室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中文系团总支老师周希芹主讲,2019级大一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周希芹就实施生涯规划教育计划对推进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就如何将生涯规划教育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如何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凸显生涯规划的重要地位,更好地服务于学生个体发展提出建议和要求。周希芹给予以下几点建议:一、要深刻认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内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二、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加强实践课堂的锻炼,及时做好各个年级的规划。三、重视家校合作,积极利用社会资源帮助学生完成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进而实现自我生成的终极目标,充分发挥家长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协同作用。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是我系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实现了教育管理工作与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的融合性创新,体现了学生个体成长横向全面指导和纵向全程指导的理念,对我系分类分型培养措施的落实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王童语  审稿人:周希芹  编辑:王童语)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