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开展“大学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之防诈骗”教育活动
2019-10-01 17:03  

    近年来校园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花样不断翻新,给大学生生活带来较大威胁。为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9月28日晚,中文系于1号教学楼215多媒体教室为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大学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之防诈骗”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防诈骗宣传片的形式,向同学详细介绍了几种诈骗方式:一、短信诈骗、网络诈骗、校园贷和网络刷单;二、谎称出意外急需医疗费等诈骗;三、代销产品或车票为名诈骗、借用银行卡汇钱诈骗、大学生兼职信息诈骗;四、火车站、汽车站中常见的诈骗手段等。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等现象,该宣传片通过多角度展示典型案例给予大学生警示: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遇见事故冷静对待、理智分析。
    活动最后,学生干部提醒同学们:遇到诈骗犯一定要保持冷静,向老师和学校保卫部门求助,必要时可以拨打110求证,千万不要盲从对方的要求。此次讲座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提高了同学们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作者:马文静  审稿人:周希芹  编辑:邢天凯)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