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参加“千城放粽,全国联动”—东昌府区新时代文明主题公益活动
2019-06-06 08:47  

    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倡导文明水城建设,6月2日上午,中文系扬帆志愿者先锋队参加由聊城蓝天救援队承办的第二届“千城放粽”—“弘扬民俗文化,倡导文明水城”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值班交警、教师、老兵、福利院、敬老院、特殊家庭等,送上亲手包制的粽子。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昌府区护国隆兴寺举行,志愿者向隆兴寺师傅们学习包粽子,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粽子在志愿者手中逐渐成型,接着,志愿者配合主办方分成多个队伍,进行“千城放粽”,把煮好喷香的粽子,递到一线工作点的工作人员手中,并表达了对其辛苦工作真挚的感谢。
    在此次“千城放粽,全国联动”活动中,志愿者用自己的双手传递正能量,用行动支持一线工作者,表达崇高的敬意。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民俗传统文化,对打造文明东昌府区,推动社会主义和谐具有重要作用。

           (作者:邢天恺  审稿人:周希芹  编辑:侯李续)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