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举办锦绣国学大赛
2017-05-19 08:23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对国学经典的认识与了解,提高同学们对国学的学习兴趣,5月16日下午,中文系在4号教学楼音乐系排练厅举办了锦绣国学大赛,出席此次大赛的评委有教务处张秀丽老师,学生处岳明蕾、罗娴明老师,数信系邵越老师,中文系李光信、郭雪莲老师。此次大赛由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团委主办,中文系团总支承办。

国学,是以先秦经典及诸子百家学说为根基,涵盖了两汉经学、魏晋玄学、隋唐道学、宋明理学、明清实学和同时期的先秦诗赋、汉赋、六朝骈文、唐宋诗词、元曲与明清小说并历代史学等一套完整的文化、学术体系。此次决赛共有十个小组脱颖而出,各小组共四人参赛,实行淘汰制。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常规答题和拓展答题、你划我猜、诗词朗诵、飞花令。 比赛开始,每组参赛者各回答十个问题,在第一环节就拉开了比分,淘汰四组。随后,在第二环节的你划我猜环节中参赛者大显身手,参赛队伍的比分持平,加赛后,三组选手遗憾离场。接着,诗词朗诵环节,由于国子队过于紧张,惨遭淘汰。最后,飞花令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中文系胸藏文墨队夺得冠军。至此,此次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有利于同学们与国学经典亲密接触,使国学经典与校园文化相融合,为同学们积淀厚重的文化底蕴奠定了基础,对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整体素质、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