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新版
首页系部概况最新动态教学科研学生天地党建工作交流园地招生就业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系部要闻>>正文
中文系举办第五届“夏青杯”朗诵比赛聊城大学东昌学院选拔赛
2017-05-21 08:22  

为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积极响应社会号召,5月17日,中文系在4号教学楼音乐系排练厅举办了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赛区选拔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山东省普通话测试员、音乐系教学秘书王颜玲,山东省普通话测试员、中文系教师苏慧,中文系教师王帅,数信系教师邵越。

夏青杯朗诵大赛作为中央电台重点文化发展工程项目,始终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全民语言艺术欣赏水平为己任。大赛在轻快的音乐中正式拉开帷幕。11位选手轮番登场,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表现精彩纷呈。每名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用各富魅力的声音演绎自己心目中的中华经典美文,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参赛选手们对中华经典文化的真挚热爱和深刻体悟,享受了一场精美的语言文化视听盛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9号选手的《中国军魂》,铿锵有力的文字,慷慨激昂的诵读,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夺得第一名。随后由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评委老师表示,这一届参赛选手虽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但他们的精彩表现仍然让评委们感到十分震撼。至此,比赛接近尾声,大家进行合影留念后,大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彰显朗诵的艺术与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更有利于建设文明校园,书香社会。

关闭窗口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中文系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